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溫馨故事]~運用Issuu 輕鬆製作屬於你(我)的電子書~
發布日期:2018-05-29

製作電子書的畫面

臺南市龍崎DOC
學員 鄭梅玉

屢次聽到學子們在討論"電子書、電子書...",總不免好奇,到底它是何方神聖也?什麼來頭,竟有人為它熬夜傷肝、神魂顛倒甚至徹夜趕工,卻只為了奪取教授們回眸一笑,能順利畢業過關!帶著微恐不安、緊張又雀躍的心情,鼓起勇氣,報名參加了龍崎數位學習課程,準備一探它的究竟。

 

首先,老師先介紹"ISSUU"這個電子書平台,它是一個免費的電子出版平台,主要是提供一些例如雜誌、產品目錄等等的線上瀏覽,除此之外,它是提供我們將自己文件上傳的好地方。第一天課程結束前,老師請我們在一週內去準備自己想做的電子書主題,作為這次課堂學習結束專屬自己的成品。

 

這下題材可考倒我了,上那去找呢?突然靈機一動,噹!有想法了,剛好家裡有位在學的少年ㄟ,近日剛完成一篇讀書心得報告,就順手把這位仁兄的WORD檔借來用用變成PPT檔,頓時成了我的電子書題材囉!至於成品長相如何?有興趣的話可上以下網站搜尋觀賞: goo.gl/cmUr5b

 

再者老師提到說:電子書也是做成個人履歷表的好方式,因為一般的履歷只能轉述你個人的資料和經歷,卻不能提供讓面試者了解:我們和別人的差異所在,透過線上電子書,立即分享展現自己的作品或是傳送照片,如此一來,能讓對方更了解我的優勢在哪裡,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經過兩堂課程的洗禮,我對於電子書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原來做電子書並不難,只要申請線上註冊、找好題材,就能循循漸進~做一本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電子書,這次課程讓我收益良多,感恩龍崎數位學習中心的用心,和老師的細心教學,也鼓勵大家一起參與學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