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以人為本,數位同行
發布日期:2021-09-24

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我加入了鹿谷DOC來擔任駐點人員

南投縣鹿谷DOC
撰寫人/許峻維 駐點人員

 

因緣際會的情況下,與負責營運鹿谷DOC的廣興社區發展協會林演科理事長結識,他與我聊到關於鹿谷DOC營運的情形,希望藉由年輕夥伴的加入,融入創新的想法及行事模式來改善DOC的營運情況,期許能夠將全新面貌的鹿谷DOC回饋給鹿谷鄉里。


林理事長同時邀請我來加入鹿谷DOC,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幫助DOC達到他們願景,便答應理事長的邀請,於6月開始到任服務。

 

我自己本身是鄰近鄉鎮竹山長大的孩子,也曾以資訊講師及志工的身分在其他DOC服務過,但加入了鹿谷DOC以駐點人員的身分開始處理DOC的營運,才發現原來很多事情並非一開始所想的那麼簡單,行政文書的處理/課程的規劃/學員的招生,以及與各地方單位的接洽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工作。

 

也是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鹿谷對我來說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鄉鎮,或許我們數位能力可以應對DOC的各種業務,但在缺少了與地方情感的連結讓我在起步時充滿挫折,我們是營運的雖然名為數位機會中心,但數位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才醒悟應該以人為本來出發並增強自己與地方的連結,於是在疫情較為趨緩後也是請理事長及後來認識的竹藝工坊劉老師引薦,我們騎著摩托車大街小巷四處深入鹿谷去到學員/單位營運人員家中來拜訪認識,並向他們介紹相關DOC的業務以及課程的邀請。

有人說DOC是提供給學員提升數位能力的地方,但我發現實際上工作人員同時也是學員,在營運及開課過程中我們同樣在學習,陪伴著學員也陪伴著鹿谷共同成長,作為一個新上任的駐點人員,真的很感謝周遭DOC的夥伴及輔導團...等人,讓我知道DOC真正的意義所在。

雖然名為數位機會中心,但數位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才醒悟應該以人為本來出發並增強自己與地方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