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數位中心與我
發布日期:2019-10-08

平板比手機好閱讀,適合長者使用

       平時最常使用的3C產品不是平板電腦就是手機了,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使得平常使用的平板及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讓60多歲的我每換一次平板(手機)就得頭疼好一陣子。每每拿到新平板或手機時,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就會變成家裡的問題寶寶,一看到兒女就會趕緊東問問西問問,有時問過的同一個問題過沒幾天又忘記了,只好再重新再問一次,有時也會覺得問過好幾次就是學不起來,乾脆請晚輩直接幫我操作設定好,一但設定跑掉還是得回頭請人再幫忙,其實內心感到非常困擾與不方便。

      無意間得知鄰近的小學有數位中心進駐,而且中心每年都會開設許多免費的數位課程提供需要的民眾做學習,像我最需要的就是數位生活部分的應用課程,因為有參加學習的關係,某天女兒跟我說:「女婿稱讚岳母好厲害喔!周遭一般長輩敬而遠之的平板電腦,丈母娘都能用得這麼得心應手。」來參加課程時發現數位中心居然還有提供平版借用的服務,簡單的借用登記手續後,我就可以把平板帶回去使用,因為平板的螢幕比我的手機還要大,讓我在操作上更容易上手。

      有些我這年紀的人會覺得3C用品不要使用太多,因為會沉迷而忘記做正事,可是我覺得學習將數位帶進生活後,讓我的生活更便利也更貼近年輕人的生活圈,最後真的要好好謝謝數位中心提供這麼優質的學習環境給民眾們使用。

跟家人分享學習心得,也是樂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