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退而不休,學習更勤奮
發布日期:2020-06-02

已經78歲的學員,每次都會認真做筆記

我是新城DOC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徐南瑚,五年前參加了新城DOC開設許多手機及電腦運用實際操作實作課程,對一位78歲非常好學求知的長者,引頸期盼想學習的課程,勇敢不斷報名參加,期許自己可以持續學習成長,每次上進階課程時發現參加學員的平均年齡只有三四十歲,七十八歲的我,簡直阿公級的學員,學員都給我很多加油鼓勵及指導,連老師覺得非常的佩服我認真學習的精神,所以讓輕鬆快樂學習,增加許多電腦知識技巧,生活過得充實快樂。

趕上流行,來體驗一下鐳射雕刻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實體課程還沒開始,但就看到粉絲頁上有推廣學習中心,其中有學習一把罩跟學習一點通,有空就在家自學。之後也因爲疫情關係直播非常火紅,看到開辦這項課程【手機直播初體驗】馬上報名,雖然我也沒有想要當網紅,但就是抱持一個學習新知的態度,來學習。張老師用簡潔重點PPT簡報,超連結參插了直播實務影片,互動引導式說明,接著請學員想像如何製作一個直播節目主應該注意的事項,讓學員們經過腦力激盪法,擊發如何製作直播節目構思及創意,認識直播節目主持人的流程狀況,老師看了我撰寫的脚本後,也提出建議撰寫的眉角,讓我可以用輕鬆又安心的心情完成第一次FB直播,而且我還是當天第一位上場的學員呢!身爲阿公級的學員,當然要樹立好榜樣呢!

感謝新城DOC數位機會中心駐點鍾佩瑤老師的熱心協助,并且在教育部的指導下,持續辦理有趣好玩的課程,讓退而不休的我可以跟現在的社會接軌,而且在外地生活的孫子們,也都覺得阿公好厲害,除了拍照、剪接影片之外,又多了一個會直播的技巧!希望教育部可以持續辦理這個有意義的課程,我會再找其他朋友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有我的陪伴,我想我的朋友們會慢慢開始出來學習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