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讓我開了一扇窗
發布日期:2019-05-13

我是陳宣儒,木宣咖啡的負責人,在吉安有個小型工作室。父親於民國88年因為喝了台灣咖啡而與咖啡結下了不解之緣,在無意中取得咖啡苗木後,發現田裡的環境適合生長於是開始進行繁殖與加工,咖啡對於土壤濕度及微氣候要求,讓初次接觸的父親費盡心思的研究,從最原始的十六棵咖啡繁殖到五百多棵後開始有了一系列的加工,從一粒一粒親手剝殼到使用洗衣板搓,現在有咖啡脫皮機、咖啡脫殼機、等等加工設備。

 

學員專注在自己的螢幕前,跟著講師的步調學習。

但是當香噴噴的咖啡豆完成時,最令人苦惱的竟然是行銷,原來現在的消費者在購買前都多多少少會去網路上查詢口碑、或者相關資訊,對於一個回鄉創業的青年來說網路行銷似乎不成問題,結果卻不是如此。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在新城DOC上課的桂華姐,她一直鼓勵我去DOC學習,本來覺得自己是跟著數位時代演變長大的孩子,網路操作對我而言,應該不是太困難才是。但直到接觸DOC後才發現真的有太多不了解的地方,像是FB不斷在修改的演算法,網路文章怎麼吸引顧客的目光要更努力的學習。

 

講師細心指導學員。

就在106年的花蓮年貨大街,桂華姐邀請幾位在地業者一起參加了群聚,我們組成了【94147就是一起樂活趣】,為了掌握更多的數位行銷技巧,走進了新城DOC的電腦教室,開始學習EDM製作、FB行銷、等等許多數位應用,期間也透過DOC的租借平板,使的我們在展場展出時讓顧客更升入了解我們的堅持與製作過程,還有去年暑假的直播活動,更是讓我覺得數位的行銷力量是無遠弗屆!

 

進入了DOC職人後,開始可以透過影片訴說我的故事,透過行動證明我的堅持,讓所有人知道木宣咖啡,堅持自己敢喝才敢端出來給人喝的初衷,藉由無毒的栽培方式種植和契作,讓花蓮的土地更友善,讓所有飲用的人更健康,希望透過咖啡深度之旅、手沖體驗、以及咖啡講師,傳承這份念故鄉的情、愛土地的心、以及手上的這杯美好滋味,創業的這條路真的不好走,在教育部提供的數位學習及新城DOC駐點-瑤瑤姐的熱心協助下,讓我們從滯銷的路慢慢步入數位行銷的正軌。

 

學員排站在教室前,舉課程海報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