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旗山國小及旗山DOC共同辦理「古蹟VR及雷雕體驗活動」(媒體報導)
發布日期:2019-05-23  人氣:686

旗山國小小朋友體驗AR活動

 

旗山國小古蹟VR及雷雕體驗活動

上週末有一場別開生面的VR體驗活動,在旗山國小年代悠久的「職務宿舍」舉辦。由於這個宿舍是日式建築,平日學校並未對外開放,透過這次體驗活動的舉行,一方面讓學生有機會能親近學校的歷史建物,另一方面也能讓學生感受新興科技的現代感!科技與歷史的結合,使得這場活動深具意義。

這場「古蹟VR及雷雕體驗活動」由教育局指導,旗山國小及旗山數位機會中心共同舉辦。校長古松民是教育界資訊專長的知名人物,他表示:「現代科技的技術日新月異,與民眾的生活越來越貼近!為了從小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我們盡可能製造機會、製造各種環境,讓孩子體驗不同事物,藉由有趣的活動提升學生探索新興科技的興趣,拉近城鄉差距。在校方的日治宿舍舉辦,更能培養孩子愛校情懷,讓孩子不但能擔任時代的前鋒者,更是愛鄉的尋根者。」

學生對於VR遊戲的進行感到相當新奇,尤其透過VR技術結合體驗老校舍的解說,讓學生有種身歷其境的錯覺,也讓學生體會VR技術除了有趣的結合遊戲外,也能運用在生活不同的層面上!參加的五年級學生說:「這樣看校舍感覺比用聽的還好玩耶!」

 

老師認真講解用平板做個性化圖案

雷雕體驗活動中,學生嘗試用平板設計出自己的姓名鑰匙圈。當看到自己的設計透過雷雕機,一筆一畫慢慢地成形,學生興奮地圍在機器旁爭看彼此的成品。參與的六年級學生表示「哇!有我名字的鑰匙圈耶!下次我來幫全家人雷一下好了!」覺得相當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