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DOC健康小學堂/11月號【秋冬乾眼症來襲~ 中醫補水飲,益精明目還你好視野】
發布日期:2021-11-02  人氣:183

a girl

DOC健康小學堂/11月號
【秋冬乾眼症來襲~
中醫補水飲,益精明目還你好視野】

又到了秋燥時節,眼睛乾燥或酸澀的人越來越多,所謂乾眼症是指由於眼淚的減少或者淚腺功能下降,導致眼睛表現有乾澀,灼痛感,眼屎較多。

----身體水分運輸分布不均造乾眼、水腫---

仔細觀察乾眼症患者以及乾燥症患者的體質,會發現其實她們並不是全身都缺水的,相反的,在很多部位,會有水腫的情況,有些地方缺水(乾眼),有些地方卻水腫,表面上看起來很矛盾,就是因為身體水分的输送和分布有問題,造成身體水分分布不平均的狀況。
中醫師表示在治療上著重於人的整體因素,認為眼睛乾澀有時與身體臟腑的不協調有關,也就是著重患者身體的內部問題,即身體與眼睛的密切關聯;希望藉由恢復患者全身的生理機能,來調節淚液的分泌以及眼睛周圍的循環,中醫治療,從整體出發。

中醫認為淚液是人體津液分布指標之一,因此要改善乾眼症狀,首先要從津液的生成及分布著眼。

更多補水茶飲請連結健康醫療網:http://www.tainanpharma.com.tw/health_edu_content.php?id=2538

THE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