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DOC健康小學堂8月號
發布日期:2022-08-26  人氣:173

DOC健康小學堂8月號
【家中藥品多,如何保存才正確?】
面對家中琳琅滿目的藥品,您是不是經常覺得苦惱,到底該如何正確保存,確保療效與品質呢?

維持原包裝  避免陽光直射與濕熱

一般藥品需存放於室溫下 ,除非藥袋、罐裝容器上有特別標示,或是藥師有特別提醒,才需冷藏保存。
若有使用藥盒整理藥品的習慣,儘可能保持原包裝完整,並保留藥袋或藥品仿單。此外,應注意藥品的有效期限(Expiration Date,通會以英文“EXP“或”E”印製於外包裝,應參考包裝上的期限儲存。

藥品樣態百百種保存方式大不同
對於已開封或非原包裝的藥品 ,不同藥品的保存大不同,應建立良好的基本觀念:
1.拆封的裸藥:拆封過的裸藥(錠劑或膠囊),建議保存期限為從調劑日起算六個月內。
2.眼用藥:眼藥水、眼藥膏建議在開封後一個月後丟棄,並留意藥師說明與藥袋資訊,部分眼藥水需要冷藏2-8度C保存。
3.外用藥:外用藥膏在開封後可於室溫存放至多半年,且不建議大罐分裝成小罐。除應留意有效期限外,藥膏是否變色、變硬、發臭都是避免使用的異常狀況。
更多健康資訊請連結: https://reurl.cc/oQ9k6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