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DOC 好學習】 自創客語《洗手舞芎林》 私房秘境任遨遊
發布日期:2020-07-05  人氣:236

學員們在美麗的芎林鄉野間留下倩影。

純樸的芎林鄉野,有多處迷人的私藏景點,芎林 DOC「手機微電影」課程,以推廣在地美景為主軸,吳雨青老師與好學的大姊姊學員們,共同激盪影像創意新火花。

俏皮客語「洗手歌」舞。

拍攝期間,正逢疫情嚴峻時期,社群掀起洗手舞風潮,宣導勤洗手抵抗病毒,電視、Youtube 皆熱烈播映網路紅人的趣味洗手舞。

學員們靈機一動,市場正好缺少客語素材,恰巧看見林生祥老師近日在臉書,播放為寶貝女兒編寫的洗手歌,徵得生祥老師同意使用後,芎林 DOC 學員綉敏、瑞清、飄飄、祺然相約安排時間,到 DOC 教室排練洗手舞。

DOC 駐點人員芷齊,協助影像紀錄、後製剪輯,也將教學影片放置 Line 群組,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學員,也能輕鬆在家自主練習。

學員初體驗編排洗手舞,平時加倍努力練習,更在每次課前提早一小時集合,充分展現團結力量,多日的努力,完成客語版《洗手舞芎林》影片。

吳雨青老師耐心介紹剪輯功能,說明畫面分鏡的概念。

排練漫長也艱難,不過學員享受過程的點滴,最後練習軟體剪輯,雨青老師耐心介紹剪輯功能,說明畫面分鏡的概念,學員順利產出人生中的首隻影片,眉宇之間流露出喜悅神情。

《洗手舞芎林》宣導正確的洗手步驟,更藉由影片的畫面傳遞芎林美景、文化以及豐富的人文特色。

現在一起來觀賞學員辛苦編排、好玩的《洗手舞芎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