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徵圖比賽】
發布日期:2019-05-06  人氣:599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徵圖比賽畫出你心中的鬼圖案,若能與台灣或鳳林的相關文化意象結合者,擇優加分。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徵圖比賽】敲碗半年,鬼畫符終於生出來了!!畫畫賺獎金啦!!


你以為事情這麼簡單,今年就要考倒愛畫畫與胡思亂想的你~~


【徵件類別】
「鬼魅詩文」海報設計
「鬼畫符」桌巾圖紋設計
【徵圖期限】徵件至2019年6月29日(以郵戳為憑)

 

【各位好友,幫忙抵抗臉書演算法,請幫忙手動分享。動作1.將海報圖下載2.複製文字3.發布到你個人的臉書與粉專】

 

去年百鬼夜行祭剛過完「頭七」年,今年邁向第八屆,我們即將迎來全新的百鬼夜行祭-百鬼宴,以文化辦桌概念,將桌巾當成行動藝術展覽,呈現出在地的美感與味道。自2012年鳳林鎮第一次辦理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活動,以創意趣味成功行銷鳳林,更獲得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支持,這些發揮創意、想像力的圖樣成為百鬼夜行的最具藝術性與創意發想的海報、舞台裝置、文創品。今年挑戰鬼粉們的立體空間感與文字能力了,推出「鬼魅詩文」與「鬼畫符桌巾」徵圖競賽

 

一、 活動內容
百鬼夜行「鬼魅詩文」與「鬼畫符桌巾」公開徵件,讓參賽者發揮創意盡情塗鴉,獲獎作品有機會成為百鬼夜行主場活動的舞台看板,並製作成潮T、明信片、百鬼桌巾..等周邊文宣與商品。今年第八屆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農再計劃補助、宜蘭縣及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加入,鼓勵有心參加同學、居民及社會人士熱情參加,讓大家有機會深入認識鳳林的文化與故事,再融入創作的作品中。


二、 年度徵圖主題:大士爺
畫出你心中的鬼圖案,可以畫出現代、可愛、善良、神秘的鬼圖案,若能與台灣或鳳林的詩歌、民間傳說、鬼故事、菸樓、移民村、歷史文化等相關文化意象結合者,擇優加分。 


三、 徵圖期限:徵件至2019年6月29日(以郵戳為憑)


四、 網路票選:臉書粉絲團按讚2019年7月1日至7月11日止


五、 頒獎活動:2019年7月20日公佈得獎名單。2019年8月3日百鬼夜行祭當天晚會盛大頒獎,請得獎者配合出席領獎。


六、 競賽分組與規格:
(一) 「鬼魅詩文」海報設計競賽:一般民眾(不分組別、年齡及對象)皆可報名參加,電繪與手繪作品請以A1尺寸設計(84.1cm×59.4cm),均須繳交電子檔與紙本。
(二) 「鬼魅詩文」中引用一句台灣文學作家之詩句,並發展成自己的創作文字或迷你短詩。
(三) 「鬼畫符桌巾」圖紋競賽:學生組 (國小/國中/ 高中)、社會組 (大專以上)。不限創作方式,手繪或電繪皆可,正方形設計(38*38CM),均須同時繳交電子檔與紙本。


七、 【簡章與報名表電子檔下載】
請見: https://reurl.cc/eQXgL     
或追蹤臉書粉絲專頁:百鬼夜行菸樓迷路


八、 作品繳交方式:
(一) 現場或郵寄繳交:親送者請於上班時間:9:00-12:00、13:30-17:00繳交。
  收件點1. 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鳳林鎮北林里復興路157號)
        連絡電話:03-8760530
  收件點2. 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人社一館B213)  
        連絡電話:03-8635255
(二) 電子檔繳交:
◎紙本作品規格請自行掃描或翻拍並將電子檔以JPG或PDF格式回傳信箱,檔案大小須大於2MB以上。
◎電腦繪圖作品需列印成品,並提供原始向量檔(AI或Cdr檔案)與圖檔(JPG或PDF格式)兩種檔案。
繳件電子信箱: beilin8760530@gmail.com
繳件後三日內,會回覆您確認收件訊息,如無收到回信,煩請撥03-8760530詢問。
信件標題與電子檔名稱請均以「報名組別+姓名+作品名稱」,例如:「鬼魅詩文-王小明-鬼哭神號」或「鬼畫符桌巾圖紋社會組-李小花-菸樓傳說」。

 

九、 評審方式與獎項:
(一) 評分標準:與鳳林、菸樓、在地故事、多元文化相關性40%   構圖30%  創意20%  色彩10%
(二) 獎項內容:
【鬼魅詩文海報競賽】
首獎一名,頒發獎金5,000元與獎狀乙張。
最佳人氣獎一名,頒發禮券1500元 。
臉書粉絲團,網友按讚數最高者,若已獲得其他獎項,則依序遞補。 評審特別獎兩名,頒發禮券1500元。
讓人驚喜不已的作品,真心不想錯過你。
【鬼畫符桌巾圖紋競賽】
(一)社會組
第一名 獎金5000元+獎狀
第二名 獎金3000元+獎狀
佳作 禮卷1000元 (二)學生組
第一名 獎金2000元+獎狀
第二名 獎金1000元+獎狀
佳作 禮卷100元-(高中/國中/小學) 特別獎 禮券500元 (臉書粉絲團,各組經網友按讚數最高者,若已獲得其他獎項,則依序遞補) 評審特別獎:每年都有讓人驚喜不已的作品,真心不想錯過你。

 

十、 注意事項:
(一) 每人限繳交一件作品,代筆與臨摹作品恕不受理,違者以棄權論。交件請注意截止時間,逾期恕不受理,紙本作品以郵戳為憑並請避免折疊損壞。電子檔作品以MAIL時間戳記為憑。
(二) 紙本畫作背後需貼妥報名表(統一貼於背面右下角),並仔細填寫資料,如資料填寫不清或報名表遺失,則自動喪失參賽資格。
(三) 紙本畫作須掃描JPG或PDF格式,電腦繪圖作品需列印成品,並提供原始向量檔(AI或Cdr檔案)與圖檔(JPG或PDF格式)兩種檔案。如有檔案過大問題,建議採用雲端連結或共用檔案方式MAIL至本活動信箱。
(四) 畫作符合規格與否,以本活動鬼畫符活動小組判斷為準,現場收件並不代表規格無誤。無論得獎與否,參賽畫作恕不退件。 
(五) 創作版權- 參酌 Creative Commons 所提供的公眾授權條款,台灣稱為「創用CC授權條款」,請以「姓名標示─非商業性」授權主辦單位將畫作製作成實體畫冊、文宣、公開展覽、重製、輸出印刷、臉書行銷或其他…方式使用之。
(六) 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之。

 

十一、 活動聯絡人: 
李美玲0928-077525、03-8760530;e-mail:beilin8760530@gmail.com

 

十二、 百鬼夜行其他系列活動查詢:
(一) 鳳林數位機會中心 https://itaiwan.moe.gov.tw/doc/index.php?doc=406
(二) FB(粉絲團):百鬼夜行菸樓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