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遍地開花、撒下數位種子
發布日期:2023-08-02  人氣:113

佳冬DOC【數位資訊志工培力】課程成果

有鑑於現代政府單位許多行政程序逐漸數位轉型,E化世代對於屏東南區投入各類志願服務的志工而言,由於多數志工為中高年齡者,又加上偏鄉數位不普及、學習資源貧缺之故,在執行服務上面臨數位轉型的瓶頸與困境... 輔導志工拍攝出良好優質的活動照片做成果紀錄、透過網路平台行銷服務成果、以及在屏東地區如何協助民眾與高齡者解決交通不便利的問題。

佳冬DOC規劃三個課程單元來提升志工們的數位應用能力,包括:

課堂一、成果影片製作:結合inshot影片編輯軟體,讓影像更為生動。

課堂二、But+智慧交通。一機掌握全台陸運交通工具的資訊。

課堂三、臉書社群行銷。透過社群平台展現單位服務成果與紀錄。

佳冬DOC期待透過栽培志工們為種子講師,完成培訓後,志工們回到各自單位服務長輩、新住民或社區民眾時,服務品質會更加提升,並且能妥善應用官方數位資源,獲得最新、正確的資訊,持續為社會做更多貢獻。

指導智慧交通,為民眾解決屏東地理交通不便利的問題

提升社區志工數位能力

社區志工學會透過社群平台幫助單位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