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林園長者學做創客 設計家鄉特色商品
發布日期:2018-07-10  人氣:268

林園長者學創客 設計家鄉特色商品媒體報導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課程有趣又實用 ,3D列印出的模型, 可以拿來運用做造型餅干哦 !

這課程, 對於身處偏鄉的中高齡學員及長輩們來說,真是難得的機會,未來,這也是學員創業的契機及社區伴手禮的發想,所以大獲媒體的親睞,左圖是台灣時報報導,下列文字是自由時報洪臣宏記者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705  高中生暑假當長輩的小老師   「實現創客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結合志工學生,教導林園區中高齡的學員學習客製化的3D模型列印,並將模型運用來製做餅乾及手工皂,學員將運用在社區的文創商品開發運用,推出當地特有伴手禮。

這堂3D模型列印課程今天在林園中學電腦教室進行,由林園中學電腦老師許莉雅帶領18位「林中物聯網」社團學生教導,有20名學員參加。

林內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文三,為了社區天地掃文創商品的構思特來學習,他說,設計了天地掃的圖型,希望做出有天地掃模樣的餅干及手工皂,林內社區將有屬於社區文化代表的客製伴手禮。

年齡最大的65歲林志全說,開模費用很貴,現在有了3D列印機器,客製化變容易且簡單了,學員林佑勳則設計了可愛的洋蔥模型,希望讓大家知道洋蔥是林園的農特產品。

許莉雅說,數位學習中心的學員年齡偏高,且資訊基礎不深,因而商請學生,擔任助教,1個月前開始籌備事前的課程設計及練習,希望學員能覺得實用又有趣。

學生李明發常教媽媽及阿姨上網查資料,覺得有機會指導長輩學習3D列印新知很開心,林佑珊是第一次指導年長學員,她說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有興趣探索新知及嘗試新玩意,人老心不老,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林園圖書館主任李文娟說,課程免費,只酌收材料費,獲得不錯迴響,明年將繼續舉辦。

學員們將創作作品實際應用在生活當中,用3D列印印出模型於烘培坊製成

我們用自己設計的3D模組所壓出來的餅干出爐囉 ! 好香! 好香! 趕緊來瞧瞧............

學員3D洋蔥模型,製成的手工餅乾

用洋蔥模型壓花所烤出來的餅干, 可是色.香.味俱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