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教育部期末訪視 - 新竹 DOC》 歡唱優美山歌橫山 DOC 美味茶餐欣喜迎賓
發布日期:2019-10-31  人氣:427

橫山 DOC 志工與訪視長官們一起開心大合照

依循浪漫台三線一路行駛,走入謐靜的沙坑村,橫山 DOC 服務許多客家居民,熱情志工歡頌山歌,令人融入歌曲情境,細細品味山野風光,在歷史悠久廟宇三元宮,與幽然的白鷺鷥生態池旁,一同品嚐在地茶餐,感受茶農邱創盛與 DOC 學員手作自然無毒料理,支持沙坑友善農法茶產業。

 

資深學員蕭愛珠上台與大家分享心得

從99年加入橫山 DOC 的蕭愛珠,回憶多年的志工經驗,感恩分享「其實我是住在芎林,當時透過朋友熱情介紹,說在古樸的三元宮旁,可以上電腦課。我非常喜愛橫山環境,跟我小時候的家鄉非常相似,加入志工後,跟大家彼此互相交流,切磋廚藝和知識,凝聚力也相當濃厚,鄉下鄰里間的情感更耐人尋味。」

今年擔任近用行動計畫的新人員徐明壎分享,「家住在深山,其實沒什麼 3C 設備與資源,爸爸自從來 DOC 上課後,回家樂於分享,會借用平板下載APP,開心地到處認識新植物,家裡裝設網路後,也拉近與媽媽的距離,通訊軟體的便利,學會如何使用是一大關鍵,謝謝 DOC 豐富我家的生活,也從黑白蛻變成彩色了。」

 

訪視委員們一起享受沙坑紅寶的特色茶餐及優美的環境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教授林鳳儀,見到熱情的沙坑志工,欣喜分享「大家把 DOC 當作生活重心,願意來學習資源真的很棒,平板借用回家的數量十分踴躍,在這充滿溫暖情懷的小地方,注入數位資源,有了新故事、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