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超商領口罩增「馬上續購」功能,時程、作法一次看!還有網購口罩SOP及三大購買管道比較
發布日期:2020-05-06  人氣:239

口罩實名制1.0-3.0時間切齊後,第八期起各通路(藥局除外)買口罩時間都會同步雙週一期。

因應口罩實名制邁入3.0階段,且是1.0~3.0並行,由於購買管道多元化,導入時間不一,健保署30日宣佈統整各通路購買流程時間,「預購」及「繳費」期間整合同為當週前三天,次週的週一起連續14天都能領取。

舉例來說,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或超商多功能事務機「預購」第七期口罩,都是5月4日可以預購,且「購買」與「繳費」都是當週週一到週三(5月4日~7日)3天內完成,5月11日(一)起可以取貨,為期14天,過去預購後不能馬上付款,因為忘記日子,逾期繳費,喪失買到口罩機會。

在超商部分預購口罩,未來也同步,但要注意是有新功能加入!過去消費者到超商預購繳費後,要等下次領口罩時再跑一趟超商,到下一期預購口罩時間到來,又要再跑第三趟超商多功能事務機預購繳費,為了節省頻繁往來,健保署宣佈,4月30日起多功能事務機會增加「續購」功能。

新功能讓消費者去領口罩時,可順便到多功能事務機預購及付款,省一趟時間,健保署通知,為了「切齊」所有管道購口罩者的節奏,開放第五輪(4月15日至17日)及第六輪(4月22日至24日)買口罩消費者,「都」能統一在第七期5月11日開始領口罩,消費者可以在4月30~5月6日到便利商店領口罩時,續購第七期口罩(本來第六期不能參與第七期),是唯一一次長達7天可續購。

如此消費者5月11日時就能到店領取口罩,順便做第八期預購及現場繳費,未來每一期都會相隔兩週,不再是單週計算,不會讓人混亂到底上次買哪一期,何時可以買下一期口罩。
,也可掃QRCODE
在做完這次調整後,第七期起,不論超商預購還是App預購週期跟繳費領取天數都一致,預購跟繳費將同為當週週一至週三,次週一起可以領口罩,消費者好記也不容易忘記繳費。

原來掃QRCODE,嘛耶通唷!

買口罩,也可掃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