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加油吧 !阿卿
發布日期:2017-03-28  人氣:3993
加油吧 !阿卿

這是一場由『DOC人』發起幫助『DOC人』的活動,希望大家透過無形的支持與有形的的資助,幫助我們的夥伴能在重新站起來,與我們DOC一起為偏遠鄉鎮推動工作而努力!

南投DOC夥伴阿卿

熱情的南投DOC夥伴阿卿

 

他是歐豊卿

朋友叫他『阿卿』!

是信義鄉桐林社區的總幹事,

也是信義DOC的執行委員,

66年次的阿卿今年才39歲,

正值人生的風華歲月……

在阿卿與信義DOC幹部們一起努力下,

信義DOC的推動已邁入第九年,

在南投縣DOC來說,

阿卿與信義DOC代表的就是

最高也是最偏遠的數位落差點。

 

剛接觸歐豊卿的人,會被高大粗曠的身材嚇到,以為他只是一個會幫忙到DOC做事的在地青年農友,在認識阿卿之後,朋友們就會知道阿卿是一個有想法、很細心、富想像力的DOC執行夥伴,南投DOC首辦的假日市集3D連線『追風市集』活動、以及強調在地行銷的『南投D小旅行』,都是歐豊卿提出的創意構想。

 

而在105年12月27日籌辦DOC成果展後的晚間,阿卿發生了意外,當晚阿卿在信義鄉參加完消防隊志工的會議後,即發現身體不適,經志工伙伴及時送醫後發現是急性腦溢血,也就是俗稱「腦中風」。很幸運地,阿卿在眾人的協力送醫,及醫師夜間緊急手術下奇蹟式地生還,但也因為送醫路程過遠,在大腦中的溢血造成了很嚴重的壓迫性創傷,阿卿的右半部手腳無法動作,並且有語言與記憶障礙,醫生判定需要長期的復健治療。

 

中投區DOC的夥伴在知道歐豊卿發生意外地當下,除了驚訝更多了許多不捨,這樣努力的年輕人實在不能讓他被病魔擊倒,所以,每位夥伴都主動地邀約去探視關心阿卿,並且自行在DOC發起小額的急難救助募款,希望能多少幫助阿卿以及照顧他的歐媽媽,但是復健期的醫藥費用以及家庭頓時失去收入的壓力,著實讓歐媽媽身心俱疲,但歐媽媽考量到不想讓阿卿未來在社區中受人指點,堅持婉拒水果日報的救助募款。

 

意外發生至今三個月來,阿卿與歐媽媽一起在各醫院中努力地復健,但預估還要6~8個月的復健過程,南投DOC的夥伴們也一直持續想辦法給與支持,思考如何透過DOC的力量幫助阿卿重新站起來,經過夥伴們的共識決定透過DOC的平台為歐豐卿發起一次『加油吧 ,阿卿』的急難救助小額募款活動,在與歐媽媽溝通後取得她的首肯,預計為阿卿復健之路募集新台幣二十五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希望幫助阿卿在復健中減輕生活壓力,能讓他重新返回我們的行列。

 

阿卿協助DOC作成果報告

  

【活動方式】

  自行匯款至 歐豊卿 個人帳戶 並註明「加油吧阿卿

【活動期限】

  即日起協助募齊二十五萬元急難救助金為止,將由歐媽媽每週代為確認募款金額,於募集完成即立即發佈暫停募款訊息

【募款帳號】

  帳號:0401161-0082766

  戶名:歐豊卿  (豊 注音同禮)

        分局:信義和社郵局

【備註事項】

 1。本次活動為『DOC人』幫助『DOC人』之互助行動,非屬聯合勸募或特定慈善事業募捐,故無法給予贊助者稅額減免及樂捐收據,敬請參與夥伴體諒。

 2。如欲瞭解本活動詳情可洽詢 南投縣DOC-執行長 楊新民

EMAIL: smdoc01@gmail.com 

TEL:0923-222236

 

希望發揮我們DOC人互助的力量,幫助『DOC人』,讓DOC人走得更遠~做得更好!

 

【發起人】

新民數位機會中心-執行長 楊新民

中投區數位機會中心全體夥伴                   敬 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