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教育部期末訪視 - 苗栗 DOC》 上有天堂,下有三灣;苗栗三灣,長者天堂 三灣 DOC 發揮強大的數位力量
發布日期:2019-10-31  人氣:386

三灣 DOC 及農會、鄉公所、社區志工團隊一起全員大出動

三灣 DOC 熱情又可愛的舞姿,點綴美好早晨的第一站訪視,音樂奏起,由李長青老師與團員們合力演奏經典歌曲,誠摯純樸的情感自然流露,朝氣的迎賓表演逗得大家樂開懷。

現場擺設三灣學員精彩作品,今年有手作蘆葦花掃把、3D 雷雕吊飾、雜草煮茶圖卡、普普風熱轉印馬克杯等,全是學員親手製作、設計 LOGO、學習操作機器,更有不少超過70歲的大哥大姐上課,課程迴響熱烈。

三位訪視委員與農會理事長廖盛榮

三灣鄉農會理事長廖盛榮,歡迎大家蒞臨道地農業鄉,在地富有多樣的農產品,欣喜介紹三灣美好人事物,「多虧駐點人員魏秋梅,用心辦理活動與課程,偏鄉注入數位資源,讓鄉民可以終身學習,退休階段也能有充實生活。」

陳玉慧學員回首今年課程,開心分享,「感謝退休後有 DOC 同學的介紹,因緣際會加入這個大家庭,三年的時光充實又快樂。普普風課程手做的馬克杯,孫子要用,我都還叫他先不要用呢!作品每次小心翼翼收藏起來,都捨不得用,學到的電腦技巧也烙印在腦海,感謝 DOC,讓我不用宅在家,成為最棒的學習好所在!」

三灣 DOC 也致贈給訪視委員及貴賓們今年開發的特色商品蘆葦花小掃帚及客製化雷雕吊牌

張玉梅學員踴躍上台分享,「有一天,我跟秋梅姐借平板電腦帶回家,跟隔壁鄰居阿婆介紹平板,她非常訝異,原來可以上網購物、觀看最喜愛的廚藝節目,我還幫阿婆拍下最美麗的一刻,紀錄她的生活日常,很開心從 DOC 學知識,將數位資訊傳給更多人。」

行政院顧問吳財順給予一副對聯,「上有天堂,下有三灣;苗栗三灣,長者天堂」,走一趟三灣,沈浸快樂氛圍,看見團結力量。國立清華大學傅麗玉教授,表達對三灣的喜愛,「十年磨一劍,三灣 DOC 發揮強大的數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