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燕巢DOC】南高DOC輔導團隊深入偏鄉首次與燕巢輝姐食堂合作辦理直播活動
發布日期:2022-08-31  人氣:444

媒體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業績不減反增的明輝姐上海手工餃,在網路上獲得許多饕客們的喜愛。

元寶水餃分成玉米、韭菜、高麗菜三種口味,尤其是玉米口味!號稱最挑食的人都為之瘋狂熱門程度可想而知。

由燕巢數位機會中心所輔導的商家明輝姐上海手工餃(以下稱為輝姐食堂)位於高雄市燕巢區,

老闆娘原是上海人嫁來臺灣28年的新住民,年輕時的她喜歡讀書寫作從拿筆到鍋鏟,至今年過半百的她沒有想過下半輩子會拿起鍋鏟,

包起餛飩、水餃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餃子達人,她總是笑笑地說:「天生對食物就有天份,不管是包水餃,製作餃餡,都無師自通有模有樣,一包十一個年頭就這麼過去了。」

輔導團隊協助直播

臺南高雄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崑山資管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是教導社區民眾使用數位工具,

更是希望能進一步指導在地職人如何將自己的商品品牌化,在疫情期間活用網路平台藉由網路聲量,

提高品牌曝光度及商品銷售量,期望更多人看見翻轉偏鄉的小故事。

燕巢數位機會中心圖書館主任蔡英惠表示,輝姐食堂在我們燕巢區是非常有名的私房料理,

需要透過熟客介紹,才能成為輝姐食堂的座上賓,也感謝輔導團隊用心規劃直播活動,讓在地有溫度的故事能傳遞出去。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C205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