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鹽水DOC】鹽水首間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發布日期:2022-10-08  人氣:388

為縮短數位城鄉差距,提升民眾數位生活,臺南市教育局向教育部爭取於鹽水區月津國小設立「鹽水數位機會中心」,市長黃偉哲、教育部司長李政軒、教育局副局長吳國�、崑山科技大學賴正文教授、鹽水區長陳文琪昨天聯合揭牌,期藉數位機會中心免費數位應用課程,提升長者與民眾資訊能力及行銷在地特色。

黃偉哲表示,臺南推動數位機會中心(DOC)十六年,大內、龍崎、將軍、麻豆、左鎮、六甲、新化、西港、東山與學甲等十個行政區均已設置;為提供鹽水民眾資訊學習,教育局爭取經費新設鹽水DOC據點,依地區產業、文化特色及民眾需求開發多元實用數位課程,打造友善數位環境及提高數位資訊能力。

李政軒說,DOC來自教育部「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主要提供中高齡、原住民族、新住民、婦女等多元族群資訊課程,臺南由崑山科大團隊協助,除教導如何運用資訊工具,也重視在地化、生活化,協助地方保存文化及行銷社區或農特產,消弭因地理偏遠造成的資訊落差,也為地方創造機會。

鄭新輝說,包括鹽水臺南已有十一處DOC運用學校數位資源,結合政府輔導機制及偏鄉社區經營團隊,期盼透過課程挖掘出長輩對科技、科學教育的興趣增加資訊能力,也能擴展生活視野;月津國小校長丁女玲說,鹽水DOC與區公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商圈、武廟合作,從地方文化延伸設計適合中高齡長者的特色課程,今年深入橋南社區探查百年建物特色及製作數位影像紀錄,並將課程推進到地偏遠聚落。

揭牌記者會圓滿成功

市長黃偉哲接受記者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