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關於我們

鹽水區是一個充滿在地特色文化、景點及適合漫遊的小鎮,『傳承』、『展藝』、『創新』、『共榮』為鹽水區橋南里DOC發展主軸,擬發展的特色為:

  1. 就教育面:透過在地社區發展協會了解社區住民的學習需求,配合學校場域提供電腦基礎及應用課程,讓數位機會中心課程更符合在地住民及新住民之需求,有效達成提升行動載具、電腦與網路應用能力的目標,同時強化學區學童課後照顧並活化學校教育之軟硬體資源。
  2. 就經濟面:地方民眾經濟執業者(包括農業生產者),將習得之資訊能力運用於在地特色景點、農、特產品的介紹,透過網路社群宣傳與行銷,開發在地特色景點(如:月津港親水公園、武廟文史館、月津八景、八角樓、永成戲院、鹽水車站、橋南老街……等),以及在地特色產品及美食(如:意麵、豆花、豬頭飯、豆簽羹、紅豆餅、小番茄、炭烤雞蛋糕……等)之多元對外宣傳管道,增加產值及提升知名度,藉由行銷通路的多樣性開發,進而提升整個鹽水區的經濟收入,具體改善住民生活品質。
  3. 就文化及社會面:在地橋南社區發展協會、月之美術館、武廟管理委員會、大眾廟管理委員會、護庇宮管理委員會……等,積極從事鹽水地區之文化傳承與弱勢族群的照顧,並多方整合社區資源,推動地方文化及社會教育工作,引領社區民眾參與在地文化體驗,傳承在地文化、開拓現代傳統文化新思維,並鼓勵青年返鄉,進而尋求各方有力資源。期望將在地文化元素落實於「數位機會中心(DOC)」之課程中,將更有效強化社區志工及住民資訊能力,使地方特色文化得與時俱進,更具保存與傳播發揚之社會教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