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1090501花蓮電子報/族群融合E廚房 部落美食料理上菜囉
發布日期:2020-05-06  人氣:740

媒體報導連結:1090501花蓮電子報/族群融合E廚房 部落美食料理上菜囉

【記者黎斑/萬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數位機會中心設計於鄉內萬榮、見晴、馬遠、紅葉等四村辦理部落美食料理,日前已於紅葉村產出33道菜、見晴15道菜,未來將辦四村聯合美食競賽,以一桌菜色為考評標準;另四村所產出的菜色將製作成冊,成為萬榮鄉特色美食食譜。

課程講師協助學員操作平板,透過icook APP紀錄特色菜餚

 計畫助理徐睫儀(Tapan pisaw)表示,從平板數位設計出食譜,進而聯結到實作,而各村美食料理不盡相同,但每個製作過程都會做成記錄,再藉由電腦分門別類整理,即使是不同族群的民眾,都能看得到、做得到、吃得到這些不同文化的美食。

這次在馬遠村辦的美食料理辦的非常成功,馬姓婦女表示,這幾週來已和其她婦女練就一身好手藝,自己也多一份技藝,重點是未來有機會能藉此讓更多人聞香而來。

課程現場,學員大廚架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