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東山DOC】科技公司送愛偏鄉 數位教育零距離
發布日期:2022-11-02  人氣:318

平板電腦捐贈儀式

誠美材料科技捐贈平板總計40部給地處偏鄉的東山數位機會中心(東山國小)及將軍數位機會中心(漚汪國小),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提升偏鄉民眾數位運用能力。

東山國小與漚汪國小皆承接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提供當地民眾數位學習與數位運用的場域,讓民眾學習實用的資訊生活技能,透過數位學習的推動整合地方人文、特色產業,創造在地特色與世界連結的能力。

經教育部及崑山科大資訊管理系教授賴正文媒合,誠美材料科技捐贈效能較好的平板給偏鄉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使用,將利用平板持續辦理行動資訊課程及平板應用推廣,以平板的觸控螢幕替代滑鼠、鍵盤等設備,降低長輩數位學習的困難,帶入日常基礎APP應用,提升在課程及推廣上的使用效率。

東山國小校長曹欽瑋表示,生活普遍數位化,隨著E世代的來臨,偏鄉地區需要更多資源來提升民眾的數位應用,因此在設備上,效能當然也必須有進一步的更新。

漚汪國小校長蔡孟倫表示,常有學員反映畫面怎麼不動了,原來是設備該更新,誠美材料科技的平板捐贈,為DOC解決設備的困難,學習效益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