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小圭探險隊出動,用數位AR加入閱讀轉運站的行列
發布日期:2023-06-09  人氣:177

「小圭探險隊-AR虛擬實境解謎遊戲」「數位3D玩創意-小圭探險隊徽章DIY&我的畫畫變3D」...等遊戲與DIY,透過動手玩,在玩樂中發揮創造力,親子長幼共學。

【新聞來源:大台灣新聞網
 

       2023世界閱讀日的「閱讀轉運站」已於今年啟動,中投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中投DOC)與大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大安DOC)有幸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黎明分館合作,為此次分館活動規劃系列體驗,如:「小圭探險隊-AR虛擬實境解謎遊戲」、「數位3D玩創意-小圭探險隊徽章DIY&我的畫畫變3D」...等遊戲與DIY,透過動手玩,在玩樂中發揮創造力,親子長幼共學,用數位共創美好。

       DOC為教育部偏鄉應用精進計畫,近幾年致力於因應多元科技趨勢及民眾需求,推動虛實數位應用課程等多元面向,提供生活應用資訊與學習教材,培育民眾資訊應用與加值能力,使民眾能依生活所需使用數位工具,建立偏鄉民眾自我線上學習認知與習慣,成就數位學習的樂趣。

 

AR虛擬實境解謎遊戲互動,親子同樂世界閱讀日

AR虛擬實境解謎遊戲互動,親子同樂世界閱讀日

       遊戲化已成為數位時代的趨勢,中投DOC去年與大安DOC帶領在地的長者與大小朋友一起繪製家鄉地圖製作趣味動畫,於是有了螃蟹人-小圭的誕生~

       長輩問為何叫小圭?小朋友童趣的表示「因為他是人類好朋友呀!」在小朋友的世界裡,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力,常有著無限的火花與趣味,長輩也與小朋友分享他們小時候在這片地方的點滴,教學相長留下美好故事,才有了今年的延續;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黎明分館一起規劃了「小圭探險隊-AR虛擬實境解謎遊戲」。

       以 LINE@闖關遊戲讓住在台中大安的小圭帶著他的朋友來到黎明圖書館探險,讓我們一起跟著小龜找一找藏在黎明圖書館的寶物。藉此希望去圖書館的大小朋友,不止可以從書中獲取知識,也可以透過遊戲一起解謎,圖書館也可以是開心的遊樂場,與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留下不一樣的快樂回憶,讓祖孫與親子藉由互動遊戲解鎖,圖書館的有趣小地方,換個視角更有趣!

       這場超好玩的AR尋寶活動仍在黎明分館等著你哦!拿起手機,掃描QRCODE,手機瞬間變身尋寶利器!快去黎明分館,跟著小圭一起展開冒險之旅吧!一起體驗這場超好玩的尋寶活動,讓我們一起跟著小圭去圖書館探險吧!

大安數位機會中心分享數位樂生活

大安數位機會中心分享數位樂生活

       大安DOC為讓活動民眾認識大安DOC與了解數位好生活的樂趣,現場準備了100小風車DIY給民眾體驗,透過風車的吹動想到台中最邊緣的行政區-大安,有很美麗的沙灘美景、有豐富的文史故事、可愛純樸的人歡迎一起來走走,與民眾分享推動過的生活數位課程與作品,讓民眾了解數位善用數位工具讓生活更豐富有趣與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