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苗栗縣府新聞】打造數位樂活學習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邀請民眾一起加入數位新旅程
發布日期:2023-07-17  人氣:162

苗栗縣政府新聞截圖畫面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苑裡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苑裡DOC)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

苑裡DOC自成立以來,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許多結合在地文化的數位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運用數位,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有趣。為向民眾推廣數位學習,苑裡DOC日前參加由苑裡出水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出水夏趴—苑裡出水社區產業推廣活動」,設立DOC宣導攤位,宣導課程招生資訊、加深參與民眾對於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的認識,瞭解其計畫推動目的,以帶動整個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服務偏鄉民眾。

活動當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農村營造課劉鎮榮課長、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蔡政新副處長、休閒農業科丁美君科長、陳品安議員、張顧礫議員、西平里鄭亦翔里長及「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專案經理陳世佳等多位貴賓也到場關心,瞭解苑裡DOC辦理的情形及相關的成果,並給予高度的肯定與鼓勵。

現場展出苑裡DOC學員們的攝影、桌曆及微電影等作品,呈現數位機會中心課程的多樣性以及學習成果;除靜態作品展出外,也設置運動AR體驗活動,讓民眾們實際體驗AR科技的應用及其帶來的樂趣,活動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過來參與,親子同樂趣味十足。

縣長鍾東錦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為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結合生活應用及新興科技體驗等服務,為社區民眾開啟了嶄新的學習旅程,竭誠歡迎民眾善加利用。期待苗栗縣社區民眾能透過DOC打造偏鄉數位應用亮點,創造更多機會,共創實踐數位的璀璨願景。

新聞來源: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673008

苑裡DOC參加由苑裡出水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出水夏趴—苑裡出水社區產業推廣活動」,設立DOC宣導攤位

民眾欣賞苑裡DOC學員們的攝影桌曆成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