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夏趴盛會:苑裡 DOC 攜手出水社區攤展學習成果
發布日期:2023-07-12  人氣:211

PeoPo 公民新聞首頁畫面

夏趴盛會:苑裡 DOC 攜手出水社區攤展學習成果

 

2023 年 7 月 9 日(星期日)— 炎炎夏日中,苗栗縣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苑裡 DOC)展現熱情好學的精神,積極參與苑裡鎮出水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的「出水夏趴—苑裡出水社區產業推廣活動」。

 

現場熱鬧非凡,苑裡 DOC 攤展學員們的手機攝影、桌曆和微電影等精彩作品,推廣苑裡 DOC 數位資訊課程的魅力,以及社區民眾參與課程學習的豐碩成果。活動中不僅有靜態作品展示,還特別以平板設置了 AR 運動體驗區,帶領參觀者認識 AR 科技於生活日常的應用,吸引了許多家長攜子共襄盛舉,共享快樂時光,促進代間互動,新鮮有趣。

民眾參與 AR 運運遊戲體驗

當天,同時安排了多場音樂表演和藺草健康操等節目,除了能夠欣賞表演外,還為現場觀眾帶來重新認識苑裡社區百年產業──藺草的機會。大家跟隨社區長輩一起搖擺身體,感受盛夏所散發出的熱情氛圍。

活動也廣邀在地美食和地方居民一同參與,現場可品嚐到許多苑裡的特色美食,如鯊魚餅、海鮮粥、古早味豆花、芋頭冰、雞蛋糕、香腸和蜂蜜等,以及地方媽媽親手製作的草仔粿、芋蔥粿。鄰近周邊的學校與團體也前來參與,為市集增添了豐富多彩的元素,使活動更加熱鬧,吸引了眾多人潮前來。

地方民意代表參觀學習成果留下合影。

在活動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長官、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蔡政新副處長、農業休閒科丁美君科長、陳品安議員、張顧礫議員和西平里鄭亦翔里長等多位地方民意代表也親臨現場,關心苑裡 DOC 舉辦的課程情形與相關成果,並給予高度肯定和鼓勵。

 

這次苑裡 DOC 與出水社區的合作活動是一場精彩繽紛的夏日盛會,展現了苑裡社區的活力與創意。相信這樣的交流與合作將為社區注入更多的機會與發展。

現場民眾熱烈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