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公民新聞] 三芝新生活結合DOC 推動偏鄉公益數位關懷
發布日期:2020-08-10  人氣:414

教育部在三芝地區設立數位機會中心(DOC),由社區的公益組織新生活促進會負責推動。新生活促進會主要的工作是服務北海岸地區1400多戶的弱勢族群,在三芝、石門和金山地區都有物資發放、免費課輔和獨居老人的照顧。三芝DOC駐點人員楊大哥本身為身障人士,但是全年無休投入社區的服務工作,也擔任教育部在偏鄉社區推廣數位技能的工作。三芝DOC每年度拜訪三芝、石門地區的區公所、農會、社區協會與鄰里長,設計了一系列的免費課程提供鄉親增加數位技能。今年度因為疫情的關係,DOC結合藥師公會提供免費的遠距視訊諮詢服務、結合電腦刺繡將二手衣物製作成環保布口罩、邀請直播主到社區開設社群直播課程、結合四大行動支付工具協助社區微型/小型店家申請、社群限動課程讓長輩分享有趣的生活照片等有趣實用的課程。

三芝DOC拜訪社區了解社區開課需求

三芝DOC楊世彬大哥曾動過八次大型的脊椎手術,他是三芝在地土生土長的地方居民,剛開始只是進入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當志工,後來在理事長和總幹事的鼓勵下,加入為偏鄉弱勢家庭服務的行列,也是新北市政府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的獲獎者。(更多的相關訊息可以參考教育部新北、桃園、金門地區數位機會中心以及三芝DOC粉絲團)。

公民新聞來源:https://www.peopo.org/news/474819

DOC拜訪後厝里瞭解社區長輩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