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青銀動腦動手•共創AI新生活始業式活動
發布日期:2023-06-22  人氣:143

魚池鄉劉啟帆鄉長親臨會場主持青銀動腦動手•共創AI新生活始業式活動,並加油打氣。

      青銀動腦動手•共創AI新生活始業式活動訂112年4月12日(星期三)上午8點30分在經典大飯店飯店范特奇堡會議廳辦理始業式活動,由魚池鄉劉啟帆主持。應用數位學習及線上遊戲互動的介入,來提升魚池鄉民的數位能力,以及協助魚池地區高齡者延緩老化、維持身心健康並增進青年人(青)與高齡者(銀)的互動,本中心將邀請社區長者入班上課,或帶領學生進入社區與長輩互動,同時結合美國教育理論學者大衛.庫伯(David Kolb) 的經驗學習理論,使學習場域中的「青」與「銀」進入「具體經驗」、「反思觀察」、「抽象概念化」和「主動實踐」四個循環,進而達到「青銀共學」之目標。

連東祥主任全程陪伴長輩與學生,一起寫程式玩遊戲,一同享受新銀齡的幸福人生,進而成功活躍老化。

   「青銀動腦動手•共創AI新生活」經費補助來自教育部及魚池鄉公所,由南投縣樂齡教育文化發展協會承辦,結合南投縣樂齡習示範中心、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數位機會中心、魚池國中、汯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源,做有效的資源整合,讓青少年學生及樂齡長輩因「青銀共學」,享受新銀齡的幸福人生,進而成功活躍老化。

「青銀動腦動手•共創AI新生活」活動項目為魚池國中40位學生參與「程式設計及製作」並邀請20位高齡者參與「遊戲體驗」

   「青銀動腦動手•共創AI新生活」活動項目為魚池國中40位學生參與「程式設計及製作」課程及學習認識高齡者及認識老化等相關課程,設計符合青銀共學(高齡者特性)之遊戲,邀請20位高齡者參與「遊戲體驗」並於遊戲體驗中提供回饋之意見,提供學生修改程式建議。根據遊戲開發成果,舉辦一場「創意成果展」,邀請各單位參與並參觀學生與高齡者共同開發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