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世界悦讀日
發布日期:2022-09-13  人氣:154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活動情形

高市圖林園分館帶領親子與倒立水母徜徉草地書香會 一起為愛朗讀

「世界閱讀日」高市圖林園分館協同林園數位機會中心、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林園青銀三創協會、雄青ㄟ林園創行者等單位,在林園分館室外廣場辦理閱讀闖關活動,並在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草坪上邀請親子們共享世界閱讀日書香,坐在涼涼樹蔭下一起為愛溫馨朗讀。(見圖)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也協同在草地書香會現場展示出許多林園區在地特色景點照片,理事長蘇文華表示,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是全臺唯一自然生態倒立水母出現的地方,假日很多遊客到訪,更是在地人散步的好地方,非常開心和林園圖書館合作辦理草地書香會,一同行銷林園。

高市圖林園分館主任李文娟指出,林園分館在二○一九年出版《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故事繪本,二○二○年開始在林園區各校巡迴演出《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戲劇,如今特邀請故事媽媽高秋汝以紙芝居說故事方式說演倒立水母故事,另再邀請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林麗蘭老師指導小朋友以現場植物花草黏貼出美麗植物畫,倡導環保理念更加深親子互動機會。

林園分館活動情形

根據「台灣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二○一八年研究發現,台灣三歲幼童家庭中,約有14%的父母親沒有與孩子有共讀的經驗,每周共讀少於一次的比例大約有18.5%,顯示台灣將近三分之一的家長完全沒有、或幾乎沒有與孩子共讀的經驗;歐美國家父母親與幼童共讀的比例都高於台灣,共讀可以讓親子間的關係更緊密,期待藉由這次草地書香會體驗活動,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走到戶外享受陽光、一起為愛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