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中央八部會參訪新城DOC
發布日期:2020-08-27  人氣:720

部會長官貴賓蒞臨花蓮縣DOC

行政院「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教育部邀集八大部會代表於今天參訪花蓮縣秀林鄉、新城鄉與壽豐鄉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計畫、原民會i-Tribe戶外免費無線寬頻,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應用輔導計畫成果,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到場感謝中央部會給予花蓮縣推動智慧城市的支持及指導。

   行政院「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致力建構偏鄉友善數位環境,打造虛實整合數位應用課程;「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以「服務多元族群,共享數位環境與資源,不因不同之性別、種族、族群、年齡、職業、出生地、社會階層而有所差異,人人享有數位平權」為願景,提供不同族群及偏鄉地區數位學習應用,促進其智慧生活、提升整體生活品質,同時強化偏鄉企業、民眾數位應用與數位行銷能力,活絡地方經濟發展,創造在地新商機。

秀林圖書館行動書車服務參訪

翁書敏表示,花蓮縣有全國唯一的智慧教育中心,發展程式教育、創客教育、AI教育。智慧教育中心作為智慧校園推動主軸的教師培訓基地,導入各方資源導入,培養許多熱血教師推動程式教育,花蓮縣Coding語言教育校園覆蓋率100%是全國之冠。

 新城DOC位於北埔國小,積極推動藝術與科技結合,串聯周邊景點及經濟部中企處數位應用輔導「9417就是一起樂活趣」群聚商家,推廣「月牙公主繪本走讀活動」。設置於秀林鄉圖書館的秀林DOC搭配行動書車,提供26萬本電子書與平板免費借閱,新秀地區民眾使用平板電腦連結原民會i-Tribe戶外免費無線寬頻,註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帳號,即可免費使用資料庫、電子書、電子報紙與期刊,在家就輕鬆借閱電子書,體驗數位閱讀樂趣。

中央八部會參訪新城DOC

壽豐DOC由花蓮縣社團法人牛犁社區交流協會主導營運,長期關注銀髮族需求,號召在地青年投入社區營造,數位典藏社區長輩故事、創新發想高齡者需求產品、結合教育部DOC資源行銷在地。近年發展「三媽」特色主題,將銀髮學員拼布畫作品,延伸開發桌遊卡與LINE貼圖等文創商品,並發展原生節慶策展「三媽藝術節」。壽豐DOC今年與淡江大學資訊志工及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合作,導入企業資源應用3D列印和雷雕技術推出客製化水泥花器,提供樂齡中心長輩學習使用,亦規劃對外販售為DOC帶來新一波創客商機。

 

報導來源:中央八部會支持花蓮DOC數位平權推動成果 花蓮發展智慧城市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