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東臺灣的花蓮頌歌福岡展出 大獲好評
發布日期:2019-09-04  人氣:812

東臺灣的花蓮頌歌福岡展出 大獲好評,新城DOC協助將意象作品轉成動畫

【轉載自更生日報】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在花蓮縣文化局「一○八年文創人才自我精進暨花蓮魅力展現」計畫,上月前往日本福岡市配合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作品,舉辦「東臺灣的花蓮頌歌」影像記錄展,展覽期間獲得日本民眾及海外僑胞高度讚賞。 
此次「東臺灣的花蓮頌歌」展覽主要紀錄意象書法家陳世憲,去年○二○六地震後三個月,來到七星潭現地創作書寫「震」、「醒」二字。他說:「當時海浪平靜,有遊客也有漁船,這是七星潭的日常,有天災也有人禍,這就是世界,所以只有堅強自己的內心,才能夠面對天災跟人禍。」 
在福岡市的開幕茶會邀請當地書道家平松聖悟,與陳世憲進行一場臺日書法創作,兩人合作接力寫下「尊命」一詞。平松聖悟說,有感近年日本與花蓮都經歷大地震,人類無法抗拒,環境不可逆,我們只能「尊敬天命、做好準備」,才能好好過日子。 
此外,展場也播放北埔國小學童關於地震的訪談及其意象書法作品。指導老師蔡佳玲請學生用一字代表寫下地震發生後的感受。學生汪皓翔寫下「人」,表示地震發生後,看到許多人慌張地跑去籃球場避難,自己害怕的整晚不敢睡覺。 
李冠綸寫下「鳴」,回憶地震當晚他已入睡,但聽到地鳴聲,以為是在作夢,接著驚天動地的搖晃,把他與家人都嚇醒。學童書法作品也透在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下製作成動畫,並將訪談內容翻譯成日文字幕,讓現場觀看的民眾更能瞭解孩童地震當晚害怕驚慌的感受。 
理事長陳恒鳴感謝文化局贊助此次展覽經費,他表示,除了透過展覽行銷花蓮的魅力,也讓花蓮孩子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也要感謝日本友人及僑胞協助,讓此次展覽能更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