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牡丹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學習歷程,成就原民文化
發布日期:2021-11-18  人氣:709

教育部以數位機會中心(DOC)為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結合生活應用及新興科技體驗等服務,普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提升整體生活品質,並強化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與數位行銷能力,藉由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牡丹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牡丹DOC)97年設立於位於屏東牡丹國中內,著重於數位教育學習推動,延伸數位生活應用及部落文化素材匯集等服務。牡丹DOC運用數位加值能量,將部落的人、文、景、物等資源整合,歷年累積不少在地特色成果,如:部落飲食文化、產業職人影音、部落文化典藏、部落旅遊地圖建置及數位教材出版。

 

牡丹DOC110年建構「部落人文資料平臺」,網站建架內容分為三個部份:數位學習歷程、地方活動推廣、在地特色記錄。藉由影音圖像、數位出版、數位手繪,訴說牡丹的人文歷史,強化在地居民眾對部落的認同,瞭解自己的家鄉 ; 透過數位行銷,建立部落品牌意象,傳遞部落文化精神,增加旅客的造訪率。

 

新聞媒體出處:牡丹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學習歷成,成就原民文化

 

牡丹鄉四林村文健站-我的傳統服飾影音記錄

牡丹部落人文資料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