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左鎮習花藝吃湯圓迎新春
發布日期:2024-02-23  人氣:34

向民眾介紹網頁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左鎮區公所四日舉辦「名家送春聯」─吃湯圓習花藝的迎春活動,吸引居民歡喜參與,大大朵的菊,搭配合美麗的玫瑰百合,一盆盆熱鬧迎春花藝,讓DIY的媽媽們歡喜多多。區長余基吉表示,溫馨的迎春,希望左鎮人氣愈來愈高昂。左鎮今年自辦燈節,全以竹材為設計主角,讓夜夜的左鎮亮了起來,四日區公所更舉辦熱鬧迎新春,名家現場揮毫送春聯,邀請了相當知名的書法家鄭清和,為大家書寫獨特的春聯,也為大家送上「龍年如意」、「金龍獻瑞」等祝福語,讓拿到名家春聯的居民,大呼龍年行大運。除了揮毫贈春聯外,左鎮數位機會中心也在現場展示學習成果,社區更準備了很有在地味的山藥紅豆湯圓,甜了大家的嘴,感受到山城幸福滋味。余基吉表示,寫春聯、貼春聯是傳統農曆新年最應景的習俗之一,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到來,並因應民間習俗需求,特邀請書法名家鄭清和、蕭基賦、楊金水等現場揮毫,為民眾書寫吉祥春聯。

新聞連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5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