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苗栗縣府新聞】三灣DOC 大手拉小手做動畫 跨世代共學新創意
發布日期:2023-08-28  人氣:142

老師指導偶動畫製作

營造青銀共榮的社區,是面對高齡化社會,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三灣DOC透過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邀請三灣國小孩童與三灣DOC學員共同學習,於每週三下午進行課程。由戴綺瑩老師,帶領學員進行偶動畫製作。課程一共進行4堂,採混齡分組方式進行,共計14位國小孩童與9位DOC學員一同進行課程。

長輩與孩童一起捏偶

偶動畫的主題,以三灣生活風景為主軸,日常的生活觀察與對三灣地區的在地風情,融入小朋友的童趣及天馬行空的想法,兩者的創意結合,共同創作了獨一無二的在地偶動畫!本次的作品共計7件,可分為在地物產類,如:三灣梨、三灣柑橘;日常生活觀察:甲蟲的一生、小狗日常、賞桐花、你不知道的恐龍;在地文化體現:三灣五穀廟。

代間學習—偶動畫拍攝

透過簡易的逐格動畫,一筆一畫繪製場景、親手捏出黏土、一張一張拼湊的偶動畫,在過程中,無論大人或小孩,皆十分有成就感,並且樂在其中。

苗栗縣政府新聞截圖

苗栗縣政府新聞網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ms=9462&s=692180&fbclid=IwAR0M716vfHpvQGvtiyEPmafyDBb8q7aXg9eaEYR6Zf35K1IGTnTo5gupL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