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苗栗縣府新聞】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雷雕簡約設計個性創作 開啟數位行銷新時代
發布日期:2019-11-08  人氣:543

學員與講師和自己的雷雕作品開心合影

日期 : 108. 11. 07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三灣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三灣DOC)是由苗栗縣三灣鄉農會提出申請的數位據點,自96年設置至今。為鼓勵學員創作,三灣 DOC新添購雷雕設備,讓民眾在 DOC也能自己設計簡約有形的個性化文創品。在講師戴綺瑩「數位設計創作」課程的引導下,從個性圖案 LOGO 發想、手繪創作,再將圖案數位化,學員們把腦海中抽象的概念,轉化為紙上具象的圖案,如融合三灣的物產創作新穎的 LOGO,或將照片改成鏤空線條,甚而將自家的狗兒畫成黑色的剪影。學員們充滿創意和趣味的獨特設計,就在數位設計的學習中被一一激發出來。

 

    獨特 LOGO 作品雕刻成型時,成就與驚喜的神情滿溢學員臉上,接著又沉浸在下一個新設計的忘我過程裡。雷雕機一個接一個繁忙的運作著,學員們自行操作雷雕機台,彼此教導參數的設定,感受到雷射雕刻的魅力無窮!

 

    三灣DOC學員近年來積極學習在地文化工藝,開發迷你版的蘆葦花掃帚,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做小蘆葦花掃帚。學員們將原本用來標註姓名的紙片,升級為雷雕的精美吊飾,各式的原創圖案,再輔以老師教導的綁繩結為飾,讓蘆葦花掃帚瞬間升級為客製化在地文創商品。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從數位基礎建置、營運管理、資訊學習規劃、文化典藏、社會關懷、特色行銷與亮點強化等多面向耕耘,影響深遠,受惠者眾,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竭誠歡迎民眾善加利用,讓生活更美好。

 

新聞連結 :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ms=9462&s=260415

 

 

學員全神貫注觀看講師教學如何操作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