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桃園市復興區小米帶著走
發布日期:2019-03-12

//泰雅穀物帶著走//

讓我們跟著部落一起哇~

小米(trakis):泰雅族人的主食,在部落各項祭儀與部落大事裡都有小米的蹤影,像是rngin(小米糕)、uwaw(小米酒)、sinbwaxan(小米醃肉)這些與小米緊緊黏在一起。小米從播種到採收每個階段都正式的祭典,播小米前的祭典儀式「播種祭」、小米收成前的「摘穗祭」、小米收成後所舉行的「感恩祭」及吃新米前的儀式等。

紅藜:台灣紅藜是台灣原住民耕作幾百年的營養主食,為五穀雜糧的一種,穀粒被稱「料理界的紅寶石」

黑豆:是台灣原住民的主食之一,有的原民稱它「放屁豆」,更有「原住民威而鋼」的美稱。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粉絲專頁:泰雅小米園區 https://www.facebook.com/tayaltrakis/?epa=SEARCH_BOX

小米

doc擺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