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原汁原味手作工坊-林念慈
發布日期:2017-12-11

       從美國大峽谷,懸空1200公尺的天空步道一炮而紅,世界各地頓時掀起一陣風潮,創建各式各樣的步道,而臺灣當然也不例外,其中桃園復興區的小烏來天空步道,可以從高處鳥瞰蓊鬱山林、飛河流瀑,是國內超人氣的步道。

 

  在天空步道旁,還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在地景點,和特色店家,其中,位在復興區的原汁原味手作工坊,就是一間秉持天然純手作的理念,用心做產品的手作坊,認真的林念慈老闆娘,和先生接手長輩的農田後,開始種植洛神花,心靈手巧的她,將洛神花瓣和果實充分運作,熬煮出天然果醬,酸甜口感,配上Q彈扎實的果肉,獲得超多親朋好友讚賞,也讓林大姐興起與更多朋友分享這好滋味的念頭。

 

       想起自己剛開始種植洛神花,熱情又健談的林大姐總說,她真的很難忘,第一次下田播種,結果因為氣候因素全數陣亡的慘烈成果。在一次因緣際會,她和一位老師學習了手作餅乾、果醬,意外引起興趣的林大姐,決定善用先生父母留下的閒置農地,開始種洛神花。不過,因為她和先生對洛神都不夠了解,兩人還曾經將剛冒芽的洛神當作雜草除掉,但成果最糟的第一次,就是遇上臺灣氣候異常,冬天下雪,導致種子都凍死在土壤裡,事後,重新栽種,植株成長率依然不理想,前前後後試了近一萬顆種子,還請專人幫忙培育,直到後來環境、天氣等因素穩定,才讓種植狀況步入正軌。

原汁原味手作工坊,林念慈

       農地洛神花的種植,林大姐堅持不灑農藥、定時人工除草,因此產出的果實又大又紅;而製作洛神果醬和蜜餞,她一定真材實料的使用最大顆的洛神花加工,也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就是要呈現農產的原汁原味,讓消費者安心食用。製作果醬,林大姐會徹底清洗花瓣和果核,並用鹽巴殺青,去除青澀味後,先將果核下鍋熬煮,釋出它本身的天然果膠,加入花瓣繼續熬煮,過程加點糖和檸檬汁,直至花瓣轉深色即完成。這些看似簡單易做的步驟,實際上藏有許多魔鬼細節,單說甜度的掌握,就費了她三、四年的時間調整,和請人品嚐才定案。這段時間,林大姐還研發了洛神蜜餞,和富有泰雅意象的馬告辣椒醬,這些朋友搶到手軟的產品,讓她開始思考對外販售和行銷的可能性。

林念慈老闆娘為洛神花去籽

       林大姐與羅浮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緣份,是當時羅浮DOC想要網羅在地各店家資訊,製作一份導覽地圖,透過許多農友介紹,才找上原汁原味手作坊,這時,林大姐也才知道,原來女兒就讀的羅浮國小,設立著提供許多豐富數位課程的DOC,抱持著學習熱忱和好奇心,林大姐上了好幾堂課,從電腦基礎學習、自己設計馬克杯、活用智慧型手機、影像紀錄泰雅編織藝術等等,多個課程,都讓她學習的樂在其中,近來,她更喜歡上利用網路平臺行銷的課程,現在她會自己拍照在Line分享給老顧客,粉絲團定時更新洛神花採收和產品製作資訊,慢慢累積人氣,也開發新的顧客群。

 

       原汁原味手作工坊的農園,佈滿欣欣向榮的洛神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洛神花閃閃發亮,猶如珍貴的紅寶石,這片農地,林大姐和她先生都極為細心照料,因此,在田裡,常常能發現蝸牛或螞蟻在大口品嚐洛神的果肉,這些連小生物都愛吃的日常時光,林大姐會拍照記錄,上傳社群平臺分享,這是因應食安問題的影響,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品的來源和生長歷程,這些公開又透明化的製程和栽種履歷,讓許多消費者願意信任原汁原味對於產品的篩選及把關,也因此讓林大姐和先生,更為努力和認真的完成每個訂單,讓大家都能安心享受天然的原味。


聯絡電話:0989-100909
地  址:336桃園市復興區羅浮村3鄰32號

原汁原味手作工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