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燕巢DOC】八園果園追尋心中「忠於食物原味」的夢想
發布日期:2020-04-24

燕巢精選出產的芭樂

八園果園青農陳攸羽,曾經當過廚師,懂得食材的原味是多麼重要。轉行種植帝王芭樂的她,為了追尋心中「忠於食物原味」的理想,費心研究肥料,將益生菌、大海裡的天然海藻融入調配,讓果樹獲得充足營養,也因此種出像是小時候,那種很有芭樂味,果肉細緻,甜味適當的原味芭樂!

田園採收圖

【海藻、益生菌肥培,酸甜適中】
八園的珍珠芭樂特別使用海藻和益生菌調配的肥料,是青農陳攸羽經過多年費心的研究,海藻、益生菌肥培,讓果樹獲得充足營養,珍珠芭樂呈現出單純的原味,口感清脆、甘甜,帶著自然的芭樂香。

芭樂樹通常可以陸續結出三、四百顆果實,為了品質,果園只保留了六、七十顆的精華,每顆芭樂都頭好壯壯,讓大家享用果肉細緻又爽脆的芭樂。也為了最好的品質,通常在上午新鮮現採,希望下午就送到客人手上,並且會連果實的樹枝和樹葉,一起採收包裝,拉長它的保存期限,帝王芭樂會比較耐放,品質口感都一樣美味。

八園果園更接受顧客下訂,新鮮現採的服務,想吃甚麼就種甚麼

【新鮮現採,脆甜、有果香味】
八園的珍珠芭樂比起一般市面賣的脆度、水分都更出色,帶自然的芭樂酸甜,脆甜比例融洽,等待樹上成熟才採收是最好吃,完熟採收與後熟口感會有明顯的差異,九分熟口感脆甜,完熟後的芭樂風味更香濃。 
芭樂挑選為表皮越皺越好吃,皺摺多、凹凸不平的芭樂甜度較高。最佳賞味期是7-10天,15天後會因表皮水份不足,口感沒有現採時佳。

 

【高雄燕巢泥火山土壤,礦物質豐富】
八園果園位於高雄燕巢,泥火山生態保育區的深水區,土壤富含泥火山上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純淨水質滋養的優勢環境下,栽培出的帝王芭樂,帶有古早芭樂風味,讓人一吃就愛上。果園內採用生態方式培育,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原則下,友善土地,自然生態豐富,可看見小鳥在果樹上築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