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旗山DOC】以雷雕及AR技術製作導覽地圖
發布日期:2019-11-05

老師指導利用雷雕技術將圖案雷雕在木板上

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今年希望以雷雕與AR擴增實境技術,結合旗山當地觀光,製作導覽地圖,因此開設雷雕應用及APP操作相關課程。

   

將旗山導覽地圖雷雕在木板上

在APP應用教學的課程當中,教學員正確下載APP的操作步驟,從簡單的APP開始學習,後續更有進階的APP 設計課程,讓學員自己設計遊戲的APP。雷雕課程部分,學員先學習基本的雷射雕刻概念,之後產出相關雷雕作品,後續更利用雷雕技術,將旗山當地的導覽地圖直接雕刻在木板上面。學員再利用相關軟體,製作導覽解說圖,之後利用AR擴增實境的軟體直接將導覽解說建檔,只要以特定的AR擴增實境 APP,就可以透過手機的APP直接掃描雷雕的圖案,就可以直接顯示該點的特色及導覽解說。

利用AR軟體就可以做導覽簡介了

目前的導覽解說是以靜態圖片的方式展示,後續將結合之前所產出的影片成果,再整併連結,希望讓導覽解說能越來越活潑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