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將軍DOC】在地旅遊達人地圖
發布日期:2020-10-30

大家一起頂山玩起來~

關於七股頂山-南市的臺灣地理中心,傳說越過108層平安釘、刀梯,是合格道士必須經過的試練,臺南市七股鄉頂山村,被認為是28星宿南方朱雀柳宿星龍靈脈連接的處所,在這裡登天梯享有無比的光榮,也增加頂山村(現在頂山里)的神秘色彩。在地村民稱奇的是,頂山近海並沒有高山,被稱頂山靈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民國84年、91年相繼有人到頂山 看龍脈並作鑑證,代表人之一的中國崇道會理事長莊清風、龍脈組長徐秀章。

他們說,臺灣有不少真龍,南部地區的龍脈頭部,源於高雄市桃源鄉的南玉山 ,約在海拔3391公尺處,龍尾一路到頂山,結脈點就是頂山代天府的香爐,剛好可以把海邊的氣運送到山上。正因為有這層龍脈結脈關係,72年南區道教會人士就在頂山村代天府前舉辦合格道士的登108層釘、刀梯大會,在高4丈2的梯台鬥法,吸引數千人與會,至今仍讓村民津津樂道。

臺灣黑面琵鷺候鳥保育學會正座落於廢校的頂山國小,昔將軍DOC學員陳建誠大哥,現將軍DOC在地資訊講師也在學會內擔任幹事要職,協助推動學會各項業務,透過講師的引薦,今年DOC與其合作,設計相關課程,結合導覽遊程,並預計明年進一步開設相關在地文化典藏課程。

頂山小路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