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新屋DOC】肉鵝養殖 - 產業大宗
發布日期:2020-04-20

新屋肉鵝養殖

桃園縣新屋區鵝肉養殖業相當發達,年產肉鵝3萬隻左右,有「南台西、北新屋」之稱,鵝隻以本地土鵝、混血新鵝種為大宗,肉質咬勁及口感佳,搭配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相當符合當地消費者胃口,早年新屋鄉農家飼養鵝隻數量不若雞、鴨,直到當地餐廳以土鵝料理打出「新屋鵝肉」名號後,才逐漸出現養鵝場,新屋養鵝業者也成立桃園縣唯一的土肉鵝產銷班,讓養鵝產業更專業化。(文字來源 : 自由時報)

新屋鵝肉

雲林縣台西鄉肉鵝生產數量遠勝過新屋,不過,剛從新屋鄉農會推廣股轉任保險股長的羅煥龍認為,台西肉鵝以白羅曼為主,這種肉鵝生長速度快,咬勁卻沒有新屋的好。他說,新屋鵝隻以土鵝與白羅曼鵝混種為大宗,改良土鵝口感太澀的缺點,又保留土鵝肉質清香、有咬勁的特色,加上養鵝場有足夠空間讓鵝隻活動,所以肉質更好。(文字來源 :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