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萬榮DOC運用3D建模豐富風味餐樂趣
發布日期:2022-06-16

宜花DOC講師蔡依玲「模具開發:蔬果塑形」課程教大家透過幾何拆解快速製可愛山豬3D圖

萬榮數位機會中心就位在花蓮知名溫泉鄉紅葉村,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太魯閣族文化,每年都吸引許多社區以及學校來此參訪或校外教學。為接待來自各地的民眾與小朋友,社區除了豐富的導覽體驗遊程,營養豐富的風味餐,也是體驗行程中重要的一環。

雖然這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少有外地遊客來訪,但萬榮數位機會中心,利用空檔,安排了社區的工作伙伴參加數位精進課程,提升社區風味餐的品質。今年將數位攝影的構圖美學應用在餐桌擺盤,並運用3D建模與翻模,設計在地化的飯糰模型。美學升級的風味餐,讓每位來訪的民眾和小朋友,透過社區風味餐,更認識本地動植物與文化。

萬榮DOC營養豐富的風味餐是體驗行程中重要的一環

山豬是萬榮當地的特色動物,可愛的外觀經轉換之後,成為萬榮數位機會中心設計3D翻模的創意來源。宜花DOC講師蔡依玲「模具開發:蔬果塑形」教大家透過幾何拆解,可以快速製作出可愛的山豬3D圖檔。由於3D列印的模具耗時費工,搭配真空成形機,就可以快速製作出多個飯糰模具,讓大家可以一起捏出可愛的山豬飯糰。

萬榮數位機會中心先參加輔導團安排的線上課程,認識餐桌美學的老師史法蘭。史法蘭老師是一位私廚料理家,曾是一位廣告創意人,但卻在廣告事業最輝煌的時刻煞車急轉,一頭鑽進了法式餐飲的世界,而後定居在宜蘭,在宜蘭員山深溝村開設小農綠食堂「穗穗念」,以料理作為產地的伸展台,推廣宜蘭在地的農特產業。史法蘭老師並善用在地的素材,變化出餐桌上的魔法,溪水中的石頭、路邊常見的大花咸豐草,都可以成為佈置餐桌的道具,讓平凡的餐桌變成野外的饗宴。因此萬榮數位機會中心特別邀請史法蘭老師,6月20日特別前往萬榮DOC開設「產地到餐桌-小農這樣吃」,期待學員學習的成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