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萬榮DOC母語數位來拍攝日常族語紀錄短片
發布日期:2021-10-27

來自東華大學的Akiko和Boto Isaw擔任萬榮族語短片的主持人

「母語」近年在許多部落的年輕世代間,已經成為討論的話題,失去一種語言,等於失去族群的記憶傳承。來到部落辦理推廣課程,好多時候,數位中心的老師們因為語言問題,都必須比手畫腳,雖然盡量使課程生動活潑,還是免除不了語言的隔閡。

 

 

「Memau  Ka ga su hmaan ska qpahang su hug?」(你的田裡有種些什麼)

萬榮數位機會中心110年開設母語數位來課程,讓部落阿公阿嬤化身節目來賓及攝影師!希望教長輩們怎麼使用平板把日常生活記錄下來,製作出6則記錄生活的族語短片,教大家從生活中學母語!期間,也邀請從東華大學來到部落實習的同學客串節目主持人,帶領大家在菜園裡和阿嬤學族語,來自台東東河的Akiko(阿美族)和新竹尖石的Boto Isaw(泰雅族),來到太魯閣族的部落交流,通過自己學習的內容,激盪出了很多不一樣的火花。下次到部落,也可以用太魯閣族語問問阿嬤:「Memau  Ka ga su hmaan ska qpahang su hug? (你的田裡有種些什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