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山DOC】走過白天與黑夜 東山迎佛祖
發布日期:2023-06-06

東山國小與數位機會中心一同紀錄地方盛事

民國100年文建會指定東山迎佛祖暨繞境,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資產。是飲水思源、文化傳承、緬懷先祖先民,也是在地庶民的生活文化。

近幾年來,東山國小每年安排準畢業生的走香路的活動,透過走香路活動可以讓同學們體驗到在地每年鄉民陪同佛祖回娘家虔誠的心,同時可以鍛練同學們的體力跟毅力!

東山國小的家長們也同時是DOC的學員,自組攝影團隊紀錄東山特別的民俗活動,跟著香路的隊伍用鏡頭紀錄沿途的風景,拍攝畫面將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同時也將沿路的地點標記下來讓來不及參與的民眾也能前往探險。

希望同學們在佛袓的庛祐下都同課業進步、身體健康。

 

更新至東山DOC一頁網

沿途紀錄香路的地標將經緯度紀錄下來透過Google地球串連搜集回來的地標,並且於活動中拍攝紀錄剪輯成影片。

延續歷年的作品將逐年增加的東山產業、文化及在地特色收錄至「走讀東山秘徑」一頁網中,東山DOC以數位的方式典藏很多地方特色文化以及在地商家,除了新增之外還要整合資料將這些與學員們共同創作的心血匯集在這一頁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