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湖內海埔蓮藕小舖
發布日期:2018-09-28

蓮藕小農將剛採收下來的蓮藕準備進行清洗,那小心翼翼的模樣彷彿在幫新生嬰兒洗澡般呵護著。


湖內鄉海埔地區沿岸有數十公頃的蓮藕田,這些蓮藕田將近五十年的歷史,所以早年村民對於蓮藕田仍是充滿記憶的,藕農種稙蓮藕很辛苦而且採收獲利微薄,所以為提昇藕農生產品質及利潤而精心研究,精選原料,堅守古法熬煉,以長時間製作出一種粉粉、紅紅、濃稠,喝起來香醇之蓮藕茶,那滋味?和你嚐過的不一樣,也為地方增加一種別有風味之農特產。

 

蓮藕茶本身含維他命c及豐富鐵質,湖內鄉海埔地區因地質特殊,所生產之蓮藕具有特別的色、香、味,路過不妨停下你的腳步,嚐嚐看道地的蓮藕茶,保證讓你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蓮藕從盛夏7月開始採收,過程備極艱辛,68歲老農劉阿輝說,長條狀的蓮藕在土裡往下長,農夫必須手拿特製的鐵耙,在荷花田裡弓腰一鏟一鏟挖掘,採收過程稍一不慎挖斷蓮藕,就會「藕斷絲連」、價格夭折,若非老手,根本無法下田採收。

 

他感嘆說,許多老農相繼凋零,今年有2名70、80多歲蓮藕老農過世,年輕人嫌種植蓮藕太辛苦,寧願去做工也不願務農,導致海埔蓮藕田種植面積銳減剩1甲多地。他表示,今年天候、雨水不順,蓮藕長不大、賣相差,目前品質好一點的蓮藕,產地1斤約60、70元,差一點的30、40元,「根本不夠工錢」,1分地要收成4000多斤才能打平,今年大概只能收成3000多斤。

協助蓮藕小農發布銷售販賣訊息,讓更多人知道這樣消暑清涼的小飲品

湖內區是高雄唯一有種植蓮藕的區域,荷花田多分佈於海埔、海山兩里涵口圳沿岸,種植歷史至少有半世紀之久,由於該地土質屬鹽土,出產的蓮藕特別香甜,「海埔蓮藕」品質有口皆碑。

今年產地1斤約60、70元,差一點的30、40元~~真正有夠俗的啦!!

所以~有路過的冰友們照過來照過來~~~~~~~

蓮藕小舖除了有蓮藕茶外

還有『蓮藕涼伴』當天如沒有需提早訂購♥

有問題趕快Line客服:@siz9911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