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智慧數位科技-健康APP讓長輩更健康
發布日期:2021-06-15

講師介紹健康APP

      外埔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設置於外埔區馬鳴國小,今年度特地為長輩學員開設『健康APP讓我更健康』課程,榮幸特邀到臺中科技大學商業經營系助理教授兼智慧產學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的張育瑋教授擔任此次講師,講師帶領志工團隊一起共同參與此次課程。

學員透過自己的手機APP開啟藍芽連結心電圖機測量自身健康

      講師透過『iCare健康APP』與『我顧健康APP』兩款APP進行教學,攜帶高登智慧科技雲端化醫療器材,包含藍牙體重體脂肪機、藍牙血壓計、藍牙血糖機、藍牙心電圖機...等等;為每位上課的長輩學員實際進行基礎健康檢測,讓長輩學員透過課程體驗更快瞭解自己基本健康情況外,同時也了解醫療的先進與自用性、便利性。

      藉由每位學員自身的手機APP開啟藍芽連結測量的醫療儀器,獲取長輩學員自身的健康數據,以各項數據與長輩學員分析說明檢測的標準值與需注意的健康情況,讓長輩學員藉此更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其中最受長輩學員歡迎的項目是藍牙心電圖機的心率測量,心率測量讓長輩學員透過檢測了解到自己的心理健康、睡眠狀態、壓力指數...等參考數據。

學員完成檢測聽取志工團隊說明自身檢測注意需知

      講師與志工團隊們,除了檢測長輩學員身心健康外,講師更為學員帶入生活化的健康常識分享,如:保健健康、用藥資訊、健康操...等多元課程內容,加上講師風趣幽默的授課,長輩學員認真學習、熱情響應、歡樂不斷。

      其中有長輩學員看見自己的測量數據顯示實際身體年齡為42歲時開心不已!而檢測數據不如預期的長輩學員也更加重視身體健康,表示要進一步前往醫院做詳細健康檢查,看見這樣的成效,臺中科技大學的育瑋教授、志工團隊們與促成此次開課的外埔DOC、中投輔導團隊都倍受鼓舞。

「我願健康APP」使用數據化的圖表幫助健康檢測

      此次課程長輩學員反應獲益良多,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開設這樣的課程,讓更多長輩學員參與!這也是外埔DOC未來努力的目標,長輩學員的反饋也讓外埔DOC在推動數位課程上,更努力落實學員所需的數位生活學。

      明年度外埔DOC也會更加努力規劃更多元的數位課程,希望學員們可以一起相邀來外埔DOC學習數位分享數位,落實自身數位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