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課程結合文化數位典藏
發布日期:2020-09-05

國立東華大學郭俊麟教授團隊親自授課,鳳林DOC「社區故事地圖」系列進階課程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自2007年出版「不社限的旅行-社區文化觀光地圖」,每個DOC的社區地圖皆是手繪,再印製成很有質感的紙本地圖,109年度特別開設「社區故事地圖」系列進階課程,邀請國立東華大學郭俊麟教授團隊親自授課,善用政府開放資源也可以做到數位典藏。

「不社限的旅行-社區文化觀光地圖」已完成花蓮縣13個鄉鎮的文化觀光地圖,由各地區民眾票選出最具在地特色和代表性的景點與文化資產,將地方最美的一面介紹給遊客,並期望能為社區創意產業帶來新契機,加強推廣社區產業和觀光。

109年度將進行花蓮社區文化觀光地圖改版,搭配story map數位課程與社區夥伴一同紀錄地方的故事與足跡,課程中特別典藏收錄第一代的花蓮縣社區文化觀光地圖,以下為2010年12月出版的「鳳林社區文化觀光地圖」數位連結。

https://storymaps.arcgis.com/stories/c9596a9c07c24e07b80c43869db454aa

為2010年1圖為2月出版的「鳳林社區文化觀光地圖」數位連結。  https://storymaps.arcgis.com/stories/c9596a9c07c24e07b80c43869db454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