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旅行志工,學以致用
發布日期:2020-06-09

學生利用青年壯遊時間運用專長到社區服務,協助整理二手電腦,透過協會媒合順利將電腦贈送給在地新住民家庭

透過宜花數位機會中心的輔導,鳳林DOC獲贈十套電腦,DOC負責人同時也是鳳林北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美玲表示,善用獲贈資源才是對受贈者最大的感謝,因此積極尋找協助二手電腦維護的人才,數位機會中心經由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計畫幸運媒合宜花數位機會中心6名數位志工,順利協助整理各界捐助的電腦。

受贈的新住民姐妹阮弘水,開心與青年志工合影,非常感謝鳳林DOC的協助,獲得二手電腦讓家中小朋友的學習不中斷。

學生利用青年壯遊時間運用專長到社區服務,以非正規教育之壯遊體驗學習方式引導青年認識瞭解臺灣不同面向,增進對這片土地之熱情與關懷,也解決當地社區的需求,總幹事回應,社區高齡化及青年人口外流,易形成資源看的到吃不到的困境,這些年來經由DOC推動旅行志工的媒合,確實能依照需求解決社區實際面臨的問題,對社區幫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