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鳳林DOC社區文化觀光地圖
發布日期:2018-11-02

鳳林社區文化觀光地圖

鳳林鎮最早剛開發時期稱為「馬里勿」,阿美族語發音意思是上坡的意思。相傳鳳林未開發時,是一大片茂盛的樹林,並到處滋生攀爬在樹林上的木蘭,從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鳳凰展翅」,所以遷來開墾的漢人就稱此地為「鳳林」。--鳳林鎮WIKI

鳳林是客家庄,有濃厚的客家人文風情。客家人因早期移民到東部生活不易,因此晴耕雨讀,希望能有更好的生活,而孕育了111位校長。有人打趣得說「鳳林有多少電線杆,就有多少校長」。校長們的故事,可以在「校長夢工廠」中探詢。

鳳林在2014年鳳林鎮靠著「慢食」(slow food)和「慢活」(slow living),成為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會員,也是全台灣第一個慢城。來到鳳林,請務必放慢您的腳步,體驗漫食和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