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布日期:2018-06-07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在鳳林鎮文史工作協會的努力,與鳳林鎮公所的支持,在鳳林客家文物館測恬靜閒置的仿傳統菸樓,於民國98年1月22號,搖身變為植物染創意及研發中心,並取名為「花手巾植物染工坊」,期望結合在地植物與客家女性樸實純美的特質,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植物染染織藝術,渲染鳳林的美。
    利用大自然野地植生的細枝花葉,經過萃取、煮染,呈現土地繽紛的色彩。是以在地各種植物為材料,如小花蔓澤蘭、福木、月桃、榕樹、七里香等製成天然染料,將絲綢、棉布等不同布料予以設計染製成花俏美觀的產品:「花手巾」是客家婦女隨身物品,代表客家女性柔美的特質。
    植物染diy半日遊(10人以上須預約),有老師為您介紹植物染與diy教學。即便是第一次接觸也能快上手。隨後參觀鳳林鎮最具文化特色的客家文化館及校長夢工廠,並由專業志工為您導覽解說,讓您有個充實又難忘的旅遊。

 

為了促進本鎮休閒產業的推廣,方便遊客利用自行車遊覽本鎮地方文化館、菸樓文化聚落及各風景區

為了促進本鎮休閒產業的推廣,方便遊客利用自行車遊覽本鎮地方文化館、菸樓文化聚落及各風景區. . .本工坊特價單車出租,每輛美日新台幣100元,請各旅友多加利用。

 

聯絡電話:03 876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