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VR環景攝影~360度的喔!
發布日期:2018-04-16

講師認真講解課程

宜花DOC輔導團國立東華大學今年幫我們設計了新的課程~VR環景攝影! 什麼是VR,什麼是環景? 學員們看到招生海報都霧煞煞。

有別於以往的平面照片,環景照片厲害之處在於他可以同時拍攝前後上下左右,不漏掉任何一處風景,配上VR眼鏡播放會讓人身蒞其境,彷彿到現場遊玩一般。

輔導團莊家和老師在安排課程的時候很用心,針對社區的狀況去設計,面對完全不懂的學員老師先透過簡報教學,慢慢引起學員的學習動機,看看照片中學員勤作筆記就知道,有認真喔!

學員體驗使用VR設備

接著讓學員試戴VR眼鏡,大家都躍躍欲試...可惜有些學員戴久會頭暈,只好拉回教室。

我們接著討論教室附近的社區景點並前往拍攝,學員兩兩一組互相討論交流,感謝輔導團隊提供360攝影的鏡頭借用,讓大家都能體驗。

在拍攝的途中也遇到不少鄉親路過來了解,沒看到DOC的標誌還以為大家在「抓寶」呢!

學員除外拍攝360度環景照片

最後我們回到教室整理照片上傳,你看畫面能不能旋轉? VR真厲害,好像來到我們社區一樣呢!

【360環景攝影學員成果】

1. GOOGLE地圖-歌仔寮

2. GOOGLE地圖-結頭份大樹公

3. GOOGLE地圖-結頭份低碳環境教育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