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結頭份社區農村體驗小旅行
發布日期:2017-09-15

體驗活動

頭份舊名結頭份,「結」乃宜蘭地區拓墾組織的基本單位,結有頭人成為結首,結頭份意指結首所分的田份。來到結頭份,大樹公下、埤塘邊都可聽到許多動人的小故事。

結頭份為歌仔戲的發源地,早期每當農暇時,大家拿著掃帚將地上的碎石枯葉掃乾淨後,便在大樹下以四根竹竿圍成正方形作為表演舞台,故俗稱「落地掃」。

大樹公手工黑豆醬油散發出香醇的氣息,嘗試過就能感受到他的美味。

除了社區歌仔戲特有文化、當地觀光景點以外,也能DIY體驗手工醬油活動,帶一瓶精小可愛的醬油回家,抑或是鳳梨豆腐乳製作體驗活動,完成製作後還需要靜置3個月的時間,如此的等待,只為了開封後品嘗那親手做的甘醇美味。

桌上擺滿餐點等待遊客的享用

【社區手路菜】

為團體預約制,依人數作菜色的搭配

詳情請撥打 0958-228-749 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碧勤